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5-26    访问次数: 2616

各专业系、教研室: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及毕业相关安排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专业系、教研室组织指导教师认真学习《常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严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关,对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做好最后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答辩条件的,坚决不能参加答辩。利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或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并提供检测报告。评分过程中严格执行评分标准,质量达不到要求的毕业设计(论文)坚决不能让其通过。

二、日程安排

1530日(第14周周一)前:各专业系、教研室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具体安排(包括答辩形式(线上线下)、日程安排、答辩组成员名单、学生名单、答辩时间与地点、答辩成绩评定具体标准和办法等)汇总至院办王赟老师处。

261日(第14周周三)~7日(第15周周二):各专业系、教研室完成小组答辩,评定成绩。

368日(第15周周三)~9日(第15周周四):各专业系、教研室完成二次答辩,评定成绩。

4613日(第16周周一)前:各专业系、教研室将推荐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候选名单汇总至院办王赟老师处,并请相关老师把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排序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审推荐表一并交院办王赟老师处(表格需交电子稿和纸质稿各一份)。相关表格见教务处网站资料下载

5616日(第16周周四)前:各专业系、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常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资料归档和审核工作。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一份交至院办王赟老师处。

6621日(第17周周二)前:各专业系、教研室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总结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统计、有关文件执行的情况及对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附件2)电子版交至院办王赟老师处。

7622日(第17周周三)前:根据专业系、教研室推荐的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团队名单,完成学院答辩,完成校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审工作,并根据学校给定的各项评优指标确定最终推优名单。

三、答辩的组织

1、小组答辩:由专业负责人组织进行,答辩小组成员必须由讲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人员担任,每个答辩小组的教师原则上应不少于3人,且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即原则上指导教师不得参与本人指导学生的答辩。

2、学院答辩:由教学院长负责组织,答辩委员会成员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院公开答辩委员会成员总人数不少于5人。

四、答辩、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及成绩评定

1、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采用结构分制,即指导教师评分、评审教师评分和答辩评分三部分组成,比例原则上为30:30:40

2、成绩评定必须坚持标准,从严要求。每个专业总体的优良率不超过60%,其中优秀率不超过20%

3、具体成绩评定标准请参见附件3中各项表格所列出评价指标。

五、其他说明

1、评阅教师在评阅学生论文时,需填写《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一步修改意见表(评阅教师用表)》,并于答辩时返还给学生以指导学生对毕设材料进行整改。整改情况由指导教师负责审核。

2、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对于学位论文完整检测结果复制比,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条件为不超过20%;对于超过30%的毕业论文,学校要求必须进行整改。

3、根据教务处下发的“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相关事宜说明(附件5),可以通过知网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两种系统的检测结果均被学校认可,每位学生检测次数各为2次。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所有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由学院负责收回归档,并至少保存四年。

其中学生资料袋内应包括:

1)毕业设计(论文)前期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翻译及原文、前期检查情况记录表;

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

3)毕业设计(论文)、中英文摘要;

4中国知网维普检测系统提供的查重报告(需有指导教师签字);

5)《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附件3:共6张);

6)《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一步修改意见表(评阅教师用表)》;

学院保存的教学过程管理资料应包括:

1)毕业设计(论文)总结;

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

3)毕业设计资料袋。

5、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附件4)待专业答辩工作完成后收齐交学工办存入学生档案袋。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526

附件1: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登记表.docx.docx

附件2: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doc.doc

附件3:存入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共6张.doc.doc

附件4:存入学生档案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一张纸双面打印).doc.doc

附件5: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相关事宜说明.docx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