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有为青年”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微控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持续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们于320前往西湖街道滨湖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有为青年”反诈宣传青年志愿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微控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并详细向市民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市民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随便泄露个人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另外,志愿者们充分讲解反诈app线索一键举报”“涉诈风险验证等服务功能,鼓励市民将可疑线索进行反馈上报排除风险,为市民打好反诈“疫苗针”。

随后滨湖社区服务中心梁主任表示:近年来针对老年人诈骗案件不时发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人警惕性低、信息量少,老年人稍不留神就上当受骗,致使身心受损。特别需要提防理财高回报、高价保健品等诈骗手段,做到不听信、不透露、不汇款。

最后,为确保宣传活动成效,志愿者们现场通过提问抢答小游戏、发放小礼品等形式与市民群众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老年人风险防控和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诈“防火墙”。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将场地恢复如初,并与社区群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