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研究生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微控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2024年3月10日下午,由我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一支食品安全实践小队前往农产品种植基地、万达广场等地开展了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常州市安基村安基兔小菜园。在这里,小队成员与农户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种植过程、使用的肥料和农药种类,以及如何处理农作物病虫害等问题,并实地体验了农户们的现代化种植与作业方式。随后在当地农户的指引下,来到了菜园的农产品直销店,这家直销店是一个连接农田与消费者的重要桥梁,它直接销售农民种植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减少了中间环节,确保了食品的新鲜度和安全性。小队在直销店里开展了宣传活动,向顾客展示了从种植到销售的整个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识别和选择健康安全的农产品。

随后,小队前往万达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分发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法规、正确的食品储存和处理方法,以及如何识别和避免可能的健康危害。此外,小队还特别强调了有机农业的重要性,介绍了有机产品认证标准,并解释了有机食品对环境和健康的潜在益处。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深入思考了食品安全问题,认真践行了社会责任并在社会实践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一直以来学院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将此作为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途径。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