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4-03-19

为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近日,院党委书记吴青玲、副院长孙霓刚带队开展学院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站、教师工作室等场所,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并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或电池是否“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和封闭等十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院领导强调师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必须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着手整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同时,孙院长对教学实验室本学期准备情况进行工作指导,确保本学期实验、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