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严德群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上午,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严德群、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戴兆钧,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教育发展处处长周洋,武进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吴宁轶,常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宏才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集成电路专业相关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青玲主持。


会上,吴青玲围绕目标定位、工作基础、培养模式、亮点工程和预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王诤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庄三舵和吴宁轶分别就各方基本情况及合作基础进行了详细介绍。


严德群听取了王诤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围绕新能源产科教联盟、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行动计划等方面强调人才培养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等各方的合作,为常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建浦对严德群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常州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常州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常州大学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深入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和相关企业等的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能源产科教联盟、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行动计划、双岗互聘、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