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州大学第二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校企合作培养基地授牌及企业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办

发布者:微控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27日,由校常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二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暨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校企合作培养基地授牌及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于西太湖校区隆重举办。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孔令成、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峰、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总经理王金海、江苏杰克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闵沛、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儒、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刘一、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经理刘伟祥、常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柳铭、常州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麟、常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江一山、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雪荣、常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乔增伟、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张菊芳、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副院长 姚娟、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青玲、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凌、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唐斌等校企专家领导以及常州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东主持。

开幕式上,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青玲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既是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总体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校企合作培养基地是学院产教融合理念的重要体现,为学生提供更广泛、更深入的实践机会,吴书记对到场的企业导师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吴书记表示,企业导师产业与教育的桥梁,对学生职业发展至关重要,他们将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支持,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最后,吴书记祝愿所有参赛同学能展现良好科研面貌,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校企合作培养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上,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凌与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孔令成、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峰、江苏杰克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沛现场签订了《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培基地协议》,并向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杰克仪表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授牌。授牌仪式后,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吴青玲书记向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校企合作企业导师颁发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竞赛环节,专家评审组秉持作品的创新性、应用价值、功能性等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客观细致的评审,赵千寒、张建林等2组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包涵、陈蓓、陈墨获优秀指导老师。此外,产生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4组,

闭幕式上,常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柳铭表示,微控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微控杯电子信息设计竞赛,是近年来我校举办的规模较大的竞赛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提升了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了实践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集成电路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瞄准国家在集成电路以及人工智能方向上的迫切需求,致力于通过校企融通、学科交叉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有力推进学科发展,培养创新型集成电路人才。多元的观察视角、多元的思维方式、多元的研究维度,必将为推动电子信息领域发展问题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学术创新精神必将在思辨中得以传承发扬,创新能力必将在研讨中得以培养提高,团队友谊也必将在交流中得以巩固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