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州大学王诤微电子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常举行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3-12-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贡献力量,12月22日上午,常州科教城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常举行,常州大学王诤微电子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作为首项重要项目率先签约完成。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主持活动。邀请参加常州大学王诤微电子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的各方人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宏伟、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秦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郑雪峰、校友事务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蒋昙飞、微电子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卫青;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教育处处长周洋;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恽益明、科技局局长吴宁轶;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青玲、副院长孙霓刚、副书记韩福东。


王诤微电子学院以常州大学为办学主体,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州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和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四方合作共建。为铭记王诤为国家无线电通讯作出的卓越贡献,王诤微电子学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趋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高校共建、校地共建为核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创新政府、高校、企业合作载体,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努力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宏伟、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恽益明、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上台签约。常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中以创新园管委会等与会领导上台见证签约。

常州大学王诤微电子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上午,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宏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参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州大学相关人员参观了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后赴洛阳镇天井村杨巷王诤故居参观。大家怀着对王诤将军的深深敬意,参观了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先辈的历史足音,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

参观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

参观王诤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