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面向大模型的科技论文写作体会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3-11-24

报告题目:面向大模型的科技论文写作体会

人:李澄清 湘潭大学 教授/院长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50-11:00

报告地点:立功楼402

报告简介

论文撰写是学术训练和交流的核心环节。学术写作训练和美学教育的缺失使得我国各类论文乃至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普遍较差。结合每年评审100余篇论文和20多份基金申请书经验的基础上,本报告讨论论文各部分的写作原则和其背后的原理,并介绍网络平行时代的论文写作资料与策略。

报告人简介:

李澄清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湖南省杰青基金获得者、IET Fellow。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安全、非线性动力学、网络空间测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自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子课题各一项;以第一完成人完成的成果“混沌密码分析理论与应用”获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连续4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担任SCI源期刊Int. J. Bifurcation and Chaos和Signal Processing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