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课程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3-11-07

报告题目:课程建设与青年教师发展

报 告 人:王成华教授

报告时间11月10日9:00

报告地点:立功楼402

报告摘要

针对高校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提出了青年教师发展的路线图。以“电子线路”课程建设为例,阐述了课程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教材建设,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一流课程和国家规划教材为基础,提出了“三维一体”的电子线路课程教学模式。从选题、改革、积累与创新等方面,以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例,阐述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

报告人简介

王成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00-2010年担任南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2010-2018年担任南航教务处处长。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任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得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网络在线开放课程“电子线路”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国防科工委优秀教师,国防科技工业“511”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