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胶囊网络及其在视觉显著/伪装性的应用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3-05-25

报告题目:胶囊网络及其在视觉显著/伪装性的应用

报告:刘毅(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5月30日 14:00-16:00

:西太湖校区立功楼402室

报告内容

胶囊网络是“深度学习”之父Geoffrey Hinton提出的一种新型神经网络,有力解决了现有卷积神经网络的一些局限性,对计算机视觉等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然而,胶囊网络由于其路由算法参数量大、复杂度高等问题,其应用于稠密检测等计算机视觉任务是一个挑战。报告首先对经典胶囊网络做了回顾,通过对胶囊路由算法分析,设计了一种轻量化胶囊网络;其后,探讨了胶囊网络应用于视觉显著性/伪装性检测任务面临的问题,为此设计了多种方法用于解决视觉显著性/伪装性检测问题。报告将为胶囊网络的轻量化设计及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深入应用等提供启发和借鉴。

个人简介

刘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6篇,含中科院一区、IEEE Trans等11篇,高被引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2018年至2019年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华威大学访问,常州市领军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