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品牌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2-1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教育部《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常州大学2022 年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巩固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成效,1130日下午,学院在立功楼404举办师德品牌建设主题讲座,诚邀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忆阻电路与智能网络”带头人、“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获得者包伯成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东主持讲座,学院近三年新引进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包伯成教授结合自己19年企业工作经验和15余年的教学经历与感悟,作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思考”主题讲座,从团队建设、交流合作、个人发展、师德的树立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对如何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理解。作为老一辈优秀教育工作者,他饱含教育情怀,对青年教师今后的个人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恳切建议。包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教书育人的内涵与要义,青年教师今后如何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启发与指导,与会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