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巡学旁听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委、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巡学旁听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委、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现场

徐守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自我认知,增强自觉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学校发展要求,践行使命担当,不遗余力凝练学科发展特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三是要破除路径依赖,创新发展思路,遵循OBE教育发展理念,推进基础课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积极探索基础课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搭建学院平台,引导青年博士紧跟学科前沿,努力提升解决行业产业问题的能力,实现人才、科研与产业的有机融合;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精准分析地方产业需求,探索产教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激发产教融合新动能,真正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徐守坤总结点评

李晓明表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夯实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人才引领驱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杨长春表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内涵和要义,紧跟时代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微电子事业的良好机遇,努力推进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学生工程应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陆恒表示,学院发展要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学院科研创新实力,产出创新科技成果,开辟产业领域,塑造学院发展的新动能和新优势。徐明华表示,要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教育改革为动力,围绕校企合作、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形成工作抓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数字化,形成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特色,发挥好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