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论坛的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6    访问次数: 745

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神经网络研究、半导体等推动的新科技革命浪潮下,新商业模式和新组织形式不断涌现。新技术、组织与社会之间的复杂联系,既是学界和产业界必须面对的现实,也蕴含着探索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交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巨大机遇。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增进对人工智能的应用与研究,推进学术成果展示及学术创新,加强关于科技创新的交流与合作,常州大学2022年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论坛现面向全校征稿,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抓住这次论坛带来的宝贵的丰富资源和交流机遇!征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组织单位

常州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三、论坛主题

智能改变生活,创新改变未来

四、征稿时间

20221116-20221125

五、论坛形式

论坛主要活动包括论文、微视频征稿与优秀作品评选,给参会者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探讨学术问题的开放舞台,采取线上投稿的方式来参加论坛。

六、征稿内容

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任何与该主题相关的内容均可投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内容编号

议题名称

1

图像、视频分析与机器视觉

2

半导体

3

集成电路与设计

4

复杂系统与控制理论

5

新能源革命

6

电子商务

7

乡村振兴

.......

其他相关议题

七、征稿要求

(一)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征稿,由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牵头负责本校活动组织工作,并对投稿作品的思想性和政治性进行严格把关。

(二)投稿作品:

1.论文投稿,投稿稿件必须是原创性学术论文,发表过的及未发表的均可投稿;本次论坛不收录不出版,仅用于学术交流。

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可提交多篇学术论文,但获奖的论文不多于1篇。

须为Word文档电子版,后缀须为*.doc,谢绝pdf及docx等格式,格式不符将予以退稿。

论文格式要求完整,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各学科通行范式,投稿作者请遵守学术道德,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所有来稿将统一查重,查重率高于30%的文章将失去论坛参评资格。

论文投稿需要提交5分钟的PPT演示文稿参与评选阶段的答辩。

2.微视频投稿,通过创意、编剧、导演、拍摄及剪辑、合成等手段,运用声画语言表现内容的动态影像短片。

作者应参与作品编剧、导演、拍摄、演出等环节的主创工作,并完成后期剪辑及合成制作。主题及音画内容均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须加入中文字幕,片头或片尾应加入投稿作品名称、主创人员名单、学校单位等信息。

作品格式为MP4,播放时长不超过10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提交作品时请一并提供内容素材来源说明文档(含选题、故事、图像、声音等)和作品所使用的画面与声音的原素材,全部文件压缩包大小不超过300MB。

3.所有作品以“学院+姓名+联系方式+论文(微视频)题目+(学历)”命名,于20221125日前压缩发送至邮箱:1947416917@qq.com。

()投稿作品应是原创作品,无政治原则性和科学常识性错误,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富有人工智能时代特征,体现科技与创新投稿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作品不得含有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病毒及破坏性程序,否则直接取消获奖资格,并严肃处理。

()投稿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同时授权组织单位在非商业用途场合组织对投稿结果的免费共享(涉密内容除外)。

八、奖项设置

论坛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

论坛详细通知和其他动态信息将在QQ群中实时发布,请大家加入QQ群号:645243829

 

 

常州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1116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