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常州大学首届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11    访问次数: 693

11月9日上午,常州大学首届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报告厅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江苏省工学二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柏连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潘力佳,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陈勋出席论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徐守坤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电子科学与技术作为基础研究的重要学科领域之一,是信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近年来,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四为”方针,始终致力于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教育逐步迈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形势,也是持续推动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

柏连发作为江苏省工学二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代表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同行代表,对常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长足发展表示肯定会上,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论坛的宝贵平台,主动分享研究进展、交流科研体会、锻炼学术能力。二是希望专家导师们,能够不吝赐教,帮助研究生们开拓前沿视野、掌握实用方法、培养创新意识三是希望主办论坛的各位同仁们,能够彰显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培养领域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和交流体验。

论坛由常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共设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特邀柏连发教授潘力佳教授以及陈勋教授三位国际知名专家分别做了新型光电成像中的信息调制与视觉感知”、“仿生皮肤电子器件”、“脑电降噪的若干探索”等精彩主题报告。

论坛自征稿来,先后收到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常州大学等高校26名研究生投稿,其中博士研究生代表6,硕士研究生代表20论坛非常荣幸得到南京理工大学柏连发教授、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包伯成教授等校内外12位专家的学术点评。在交流过程中,专家组秉持前沿性、新颖性、启发性等标准对所有参赛论文进行的评审,最终产生最佳学术报告奖6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5名。

闭幕式上,王龙耀指出本次论坛具有“新”、“专”、“广”的特点。所谓“新”,是指本次论坛体现了强烈的创新性;所谓“专”,是指本次论坛体现了鲜明的专业学科特色;所谓“广”,是指本次论坛吸引了省内外多所高校研究生代表参与。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未来的学术研究开拓了更广阔的道路、加强了学生之间学术交流,同时也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首届常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徐守坤致辞

柏连发致辞

论坛现场

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