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常州大学首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2-10-19

20221020日——1120日 江苏常州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更好地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集成电路人才,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结合自身的学科方向与人才优势,组织开展常州大学首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该比赛不仅面向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技术,同时兼顾电子信息中信号处理、嵌入式控制、人工智能等交叉领域。

一、大赛形式和主题

大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评审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技术实现以及团队综合能力。开放式命题分为以下7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

1.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

2.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

3.通信与网络技术类

4.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

5.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

6.人工智能类

7.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二、活动对象

常州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竞赛流程

首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采用分布式设计,集中式答辩的组织方式。分布式设计是指赛期内,各参赛队可以自由选择场地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在此期间指导教师可以介入,学生可以使用任何方式查阅各种有关资料或者进行集体讨论,共同完成制作,在此期间内对参赛队员的用餐和休息时间不做要求。集中式答辩是指比赛设计完成后,学院统一组织专家在教室或实验室组织所有参赛学生进行答辩,学生需要按时上交实物作品及设计报告。具体流程如下:

1. 组织报名:可以以组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队员3,每组指导老师上限2人。请参赛队队长将申请表(见附1)用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yb6864171@cczu.edu.cn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028日;

2. 比赛阶段:参赛队伍自主选择赛题,学院部分解决参赛队伍所需竞赛设备、元器件、耗材等,每组拟定报销上限500元;

3. 专家评审:首届微控杯研究生电子信息设计竞赛决赛20221112日在立功楼402举办,学院组织三名相关领域老师作为评审专家,主要对参赛队伍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以及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考核;参赛队伍需制作PPT,携带实物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届时评委老师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奖项如下:

团队一等奖1项,团队二等奖3项,团队三等奖5项,优秀指导老师2名。

提交参赛作品不完整、不合规的,将直接淘汰不予评奖。

附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