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30    访问次数: 993

2021级研究生和导师:

《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已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http://gs.cczu.edu.cn/2022/0929/c1813a305841/page.htm。根据学院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2021级研究生开题工作由各导师或导师团队按照《常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暂行规定》(常大研〔20166)、《常州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常大〔201837)等文件要求和研究生学位培养流程安排,学院重点督查开题答辩组织是否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进展是否顺利、选题和研究内容与研究生培养方向与类别是否一致等。

为确保开题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请于10月25日前完成以下所有工作,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108日研究生导师将本组开题答辩的具体安排(附件一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安排电子版发送邮箱zt0913@cczu.edu.cn。

2.答辩小组秘书应将开题答辩安排提前一周张榜海报)(见附件二海报公布,内容应包括时间、地点、研究生名单、论文题目、导师姓名、专家组人员。

3.开题答辩会应由不少于3位相关专家(导师不作为答辩小组成员)对开题报告进行评议。答辩小组成员应由相关学科高级职称专家组成,与企业合作的重大科研项目可以聘请1~2名相应企业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参加;答辩会要求组织相关研究生参加。

4.开题答辩的具体要求见《常州大学研究生开题答辩会程序及内容要求》(见附件三常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程序及内容要求)。在开题答辩会上,开题的研究生应对所选课题进行20分钟的全面汇报,对专家提问应当场做出回答。开题答辩会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亦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由专家组商定。专家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后对课题的开题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5. 开题答辩评议为不合格者,应在一个月以内重新开题,开题仍然不合格者须延期半年才能重新进行开题答辩。

6. 开题答辩成绩考核以合格、不合格记。开题答辩评定依据:选题是否合理,是否掌握与本选题有关研究方向的国内外动态,学术思想是否清晰(40分);研究方案是否可行,对可能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否进行了充分分析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开题条件是否具备(30分);是否写出文献综述报告并进行了前期探索实验研究(20分);研究工作计划安排合理,经费预算可行(10分)。《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见附件四。

7. 开题答辩结束一周后,答辩小组秘书将答辩材料纸质稿汇总至立功楼405周婷老师处。

8. 其他

因开题质量直接影响学位论文质量,事关学位论文抽检和学位点评估结果,开题报告经审查通过,必须严格执行。允许最后完成的论文与开题报告有一定出入,但不得有根本性改动(如课题方向、研究对象)。如果由于原来考虑不周或客观上发生了不可预料的特殊情况,允许改动研究重点或课题方向,但需写出书面报告,经导师签署意见、院学科学术委员会批准后,重新进行开题答辩,审查通过后方可执行。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年9月30日

附件一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开题答辩安排.xlsx

附件二海报.docx

附件三常州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程序及内容要求.docx

附件四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doc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