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访问次数: 750

928日下午,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功楼402报告厅举办2020级研究生首场学术报告会。郭子晴、朱秀梅、苏鑫和龙倩倩四位同学分别做了《基于二维材料和超构表面的等离子体诱导透明现象研究》、《基于结构和掺杂调控的WO3薄膜电致变色性能优化的研究》、《基于AlN薄膜的压电微机械超声换能器的研究》、《二维材料电子性质的计算模拟》的学术汇报。邹凌副院长、唐斌老师、徐月华老师刘宪云老师出席并点评本次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场学术报告会。

郭子晴同学汇报了对基于二维材料和超构表面来实现PIT效应,在光路集成、光学非线性增强、光学传感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基于二维材料和超构表面的光学器件的提出,给光学器件的制造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朱秀梅同学汇报了在利用射频反应磁控溅射技术,改变不同的沉积参数,在ITO衬底上沉积氧化钨薄膜。对沉积的薄膜进行XPSSEMXRD等表征,研究不同的沉积参数对氧化钨薄膜成分及形貌结构的影响。苏鑫同学介绍了采用查找仿真模拟相关参数、仿真半导体器件的物理场、进行参数化扫描分析和外场计算、改善阵元模型结构分析SPL和均匀度、研究阵列结构分析辐射均匀性这一系列研究,分析并整理结论,最终得出结果。龙倩倩同学介绍了其工作内容,寻找具有适当带隙、高载流子迁移率以及在室温下具有良好稳定性的新型二维材料,同时也可以通过应变工程、施加电场、形成异质结等方法调节二维材料的特性,以丰富应用。最后,大家踊跃提问,各位主讲人和点评老师认真的解答了同学在自己所在领域所遇到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学术报告是对过往科研工作的总结是未来科研的方向标。本次学术报告会,指导老师循循善诱,引导与会学生思考提出科研建议,激发与会学生研究新思路。本次研究生报告会揭开了2020级研究生提高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序幕,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让未来研究生找到了创新的灵感。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