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7-25    访问次数: 722

近日,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常州市武进区城西回民村开展系列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暑期社会实践团,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以入户宣传、普及民族法治为抓手,有形有感有效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团队供图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位于太湖之滨,是苏南地区唯一的回、汉民族聚居村,回民迁居历史可追溯至700多年前。少数民族风情与江南水乡风貌在乡村交融,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城西村景

暑期社会实践团实地走访了这些少数民族特色村落,入户宣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发放普法教育资料,普及智能手机使用,采访少数民族老人,在开展宣讲走访和志愿服务的同时,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村容村貌的欣欣向荣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提高。

活动现场。团队供图

国家颁布了民法典,这是维护咱们老百姓权利的宝典,咱们大伙儿都来看一看!”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现场宣讲,以案释法,将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通过实践调研、街道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少数民族居民全方位、多角度讲解这本法律界的百科全书,提升少数民族居民对民法典的认知。

团队合影。团队供图

关爱城西回民村少数民族老人身心健康,暑期社会实践团为回族董奶奶送上了慰问品水果和牛奶,与董奶奶面对面交流,拉家常、送祝福,了解董奶奶日常生活状况,在董奶奶的带领下,了解她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设施,同时宣讲民族理论政策普及民族法律知识。通过与董奶奶的聊天,了解到回民村属于汉、回两族混住,董奶奶每月可以领取定额补贴,生活幸福安康。

https://sxx.youth.cn/jxqc/sjjs/202207/t20220725_13870652.htm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