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者:钱逸发布时间:2022-07-20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初赛作品提交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我院共有8组研究生队伍参赛(共24名研究生),并成功提交了作品。此赛事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包伯成、徐权、杨彪等多位研究生导师团队的积极响应。该事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属于一级乙等),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运用学术知识解决电子设计应用难题的综合能力,为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提供实战演练的机会。

3月份赛事公布开始至作品提交截止,各参赛队伍历经近四个月的不断探索与努力:指导老师们首先对历年的赛题进行严密的分析与讨论,结合各组队员的研究方向,确定参赛作品的内容;参赛队员们进行任务分解,从软件编程、硬件设计、文献检索、论文撰写以及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分工协作,突破难点,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参赛研究生们能够锻炼并培养缜密的科学思维、敏锐的分析判断力、熟练使用软硬件设计工具的能力,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高效分工与协作并循序渐进攻坚克难的精神。研究生们对所学知识的运用也有了更深的解读、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电子设计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包伯成教授团队指导参赛队备赛现场

杨彪副教授指导参赛队备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