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突触晶体管的仿生感知神经器件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7-11    访问次数: 1065

报告题目:基于突触晶体管的仿生感知神经器件研究

报告人:李晟 博士

报告时间:715日下午2

地点:逸夫楼516

 

报告摘要:

本报告介绍了仿生感知神经器件的起源和研究进展。人体神经系统是一种数据并行、低功耗、可容错、高效的信息感知和处理系统,为人类创造了独有的与环境交互、学习和思考的工作模式。通过借鉴和模拟人脑的运行模式,可以为电子集成系统提供一种的高度智能化和极低功耗的系统解决方案,并有效避免陷入“冯诺依曼瓶颈”。因此向生物学习,探索将仿生神经系统与智能电子系统的整合,将潜在赋予下一代电子集成系统更强的智能化水平,并将为下一代类人机器人、人机接口、神经假肢等前沿方向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个人简介:

李晟,2022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现入职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致力于类人神经计算功能元件,仿生感知器件,可穿戴传感器,类人感知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包括Small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J. Mater. Chem. B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2021年获之江国际青年人才基金,2020年获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