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梅颢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调整学生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2022522日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了21级新生学风建设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梅颢主持,我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备战期末,严肃考风。梅颢在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的同时,也非常在意大家的学习状态。他强调,现在是备战期末和英语四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绷紧弦,努力冲刺期末,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的学习,避免出现不及格科目;同时进一步要求同学们要诚信做人、诚信考试,高质量地圆满地完成学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骨干带头,团结奋进。他指出越是严峻的时间各位班委骨干越是要担负起责任。要做到将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将学生诉求及时收集汇报,维护好班级秩序,以身作则,用心为每一位同学服务。

(三)思想引领,良性竞争。梅颢将党员视为工作重点之一,会议中他要求大家要坚定政治信仰,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学习党团的政策方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通过组织考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四)倾听诉求,讨论交流。会议最后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诉求,梅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讨论近期的学习、生活,他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强调要全面发展,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