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学院2020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访问次数: 483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2022年5月5我院各班就诚信教育的主题开展了线上班会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流程等学习诚实守信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强调了各种竞赛等级考试等的诚信问题促进高校学生诚信意识,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推动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自动化201

会议中班长徐学恺强调,增强诚信意识要从身边做起。助学金,奖学金的申报的方面也应坚持诚信原则,如实填报自己的信息,不夸大、不虚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认真诚信填写相关申请表。本次会议班委们积极准备,开会时班内同学认真听讲,会后同学们认真总结。同时在即将到来四六级考试中,同学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作弊考试为耻,不弄虚作假,也坚决不帮助他人作弊。

这次会议促进了同学们诚信观念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意识。在这建团百年的特殊时间段里,相信自动化201班同学在此次班会后一定能诚信做人,以诚信为本,不付青春。


自动化202

开展此次班会旨在强调大学生在补助金、奖学金等方面须注意的诚信问题班会上,班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奖学金评选细则,结合诚信问题,强调了助学金对家庭困难学生帮助的重要性之后班长给同学们讲了本科生守则中对待考试作弊的处罚,也从法律方面强调了国家级考试作弊的后果。此次会议充分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会后积极交流。


电子201

班会上班长结合相关规定讲述了国家补助金的内容,标准以及各项要求,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的流程强调了“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接着,班长强调了考试诚信,要遵守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的相关规定,不作弊以及在奖学金评比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不做假。


电子202

班会上班长杨晨从正反两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各种助学金资助申请多方面的的诚信问题,使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新的认识督促相关同学认真负责诚信填写相关申请表结合当前情况,向大家强调目前大家所面临的各项考试,比如四六级和期末考试中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大家在今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做一个诚信的人。

本次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物联网201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四六级、助学金、奖学金等有关方面的诚信问题。会议中班长马玮泽同学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等方面的申请流程和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了申报诚实认真负责的态度其次学委就四六级等考试,要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科学合理安排备考计划,切不可出现代考和携带电子产品的现象发生,同时也说明了学校对考试作弊的处理方式并让有作弊心思的同学以此引以为戒。


电科201

此次班会由班长李瑞晨主持,学委周菲记录。会议主要讲述关于奖学金补助金申请以及等级考试等等的诚信问题,关于奖学金问题的诚信问题,涉及到发放奖学金的同学,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奖学金发放工作,要求统计发放情况时,立刻上报,不能出现瞒报漏报,领取和自己奖学金相对应的奖金,出错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并且强调了严格遵守国家四六级考试规则,开会途中,观看了“四六级考试考生考纪提醒”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提醒同学们在以后的四六级考试以及期末考试中,遵守考场纪律,提高同学们的自觉性。

经过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心,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考场纪律等等。

通过此次班会,不仅有助于增强全体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旨在扩大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和学院普及度,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