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1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2    访问次数: 620

各系、部、教研室、实验中心:

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根据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关于2021-2022-1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022115-16日全体教师坐班,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近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请各系部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2、由于扩招、校区搬迁等问题,现科教城、西太湖校区教室资源均很紧张。特别是西太湖校区,阶教少,部分大合班课程需要拆班上课,请各系部提前做好安排。

二、学籍管理工作

1、考试结束三天之内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教务秘书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更改,须通过网上申请、审核流程。如有课程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请课程主讲教师提交书面说明至王赟老师处(教学院长签字;2022116日下班前),学院汇总后交学籍管理中心备案。

2、教务秘书进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下学期第一周内与学工充分沟通,让每个毕业生明确自己学习状况。

3、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办理参军入伍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4、教务秘书提醒新进教职工完善教务系统里的个人信息(如手机号码);督促教研室负责人完善、准确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督促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系统里完成已毕业学生的毕业课题的英文翻译。

5、根据教育部要求,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核准,登记学生父或母身份证信息。学生在2022110日之前按自愿原则,如实填报。学院20221131600前打印汇总上交。

操作途径详见:http://219.230.159.132/web_oa/oa_xw_brow.aspx?id=1083

、教学资料整理归档

1、试卷、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课程小结、记分点名册

2、教案(网上上传,2022116日前)。

3、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网上上传,2022116日前)。

4、领导、同行、新教师听课意见上传至评价改进系统2022116日前)。

5、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检查课程设计指导书(或讲义)、任务书。

6、实验、实习教学资料,包括:

1完善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鉴定工作,填写《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鉴定表》;

2完善开放性实验项目清单。

72021-2022-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整改。

1:教学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请严格按照新文件常大教[2021]13——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中的相关要求进行(附件);

2系部提前到教务秘书处领取教学资料检查表,对教师提交的归档教学资料做好审核工作,于2022116日下班前将检查表交至学院

3:请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将期末工作记录,具体应至少包含:(1)针对“三、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1-5项的检查记录表格(附件);(2)针对“三、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7项的持续改进情况,在2022116日下班前通过QQ发送给教务秘书处

、教学研究工作

12019年校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2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2022版教学大纲制定研讨工作。

3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4、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52022年省级重点教材、校级重点教材申报准备工作。

五、实践教学工作

1、各专业组织自查实践管理平台全面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实习计划或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总结实习管理平台使用经验,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问题反馈学院;维护实习课程列表、实习基地(点)信息。

2、做好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准备。

3、教务秘书、各专业确定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管理员,登录熟悉了解系统使用规则,确保下学期系统的有序使用。

4、梳理各专业固定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反馈至学院及教务处实践科。

六、双创工作

12021-2022-2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总结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各系部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遴选与线上培训工作。

、专业认证与评估

1、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其它教学工作

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112

附件一:常大教〔2021〕13号 关于修订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的通知.pdf

附件二:微控学院教学档案网上检查情况记录表.docx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