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各专业开展学风建设及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1-12-16

为加强新生班级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树立学业生涯规划意识,2021级新生各专业在12月召开学风建设及学业规划主题班会。2021级新生辅导员梅颢老师、新生朋辈辅导员及新生班级全体同学先后在不同会场开展。

电科、及集成电路专业班会由朋辈辅导员郭泓主持,介绍了举行这项活动的意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明白要提前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并邀请来自电科191班的李嘉诚同学分享经验。李嘉诚从我们本专业大学四年课程结构介绍了我们学习的重点,主要谈到了大学物理这门课程在未来有着巨大应用价值,他提出课程之间要有连续性、逻辑性、交叉性!不可将某一课程孤立学习,并且要在学习中多经行实践。接下来他给大家推荐了几本在他学习过程中有重大意义的参考书,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和心得。


之后电科191的张羡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四六级的备考经验,向各位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期末复习方法以及考试技巧,并且强调了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



新生辅导员梅颢在阶梯教室给物联网、自动化专业开展学风建设及学业规划教育。梅颢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竞赛和班委工作经验,为大家展示了大学学习生活状态,分享学习心得,并要求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息,随后给同学们树立规划意识,从考研、就业等方面讲解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发展各自特长,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电子专业学风建设班会由朋辈辅导员刘庆超主持,邀请电子191班的李泉同学为21级新生们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以及经验分享。李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的一些学习经验以及学习方法,具体分析了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的重点专业课,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竞赛,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要迷茫,珍惜大学生活。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了李泉学长的“干货”分享,交流气氛融洽。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及学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新生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开始逐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起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