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新生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10    访问次数: 418


为缅怀先烈,宣扬爱党爱国精神,我院2021级新生在2021129日立德楼X2教室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关工委张小鸣教授、蒋美萍教授,院学工办主任骆明阳、院团委书记钱逸和新生辅导员梅颢出席参加。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霞致辞:“一二·九是中华民族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的历史节点,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继承和发扬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意义深远。我在此预祝大合唱活动圆满成功。”周书记慷慨致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

按照比赛赛程,各班统一选取《渴望光荣》为必唱曲目,这首歌曲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弘扬正气。各个班级更是唱出了这首歌的爱国精神与团结力量,让我们看到我院学生的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各班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展现的是同学们那满腔的爱党、爱国情怀。

最后关工委张小鸣教授发表总结,“在这个庄严的日子里,大家用嘹亮的歌声,来纪念一二九运动的英雄儿女,来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这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现了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个个胸有成竹,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台风端正,演唱整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他肯定了各班团结合作,积极歌唱的能力,鼓励同学再接再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大赛以集电212获得一等奖,电子212、电科211获得二等奖,物联网211、电子211、自动化211、自动化212获得三等奖,落下了帷幕。通过比赛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站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接住先辈递给我们的接力棒,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