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习“红色通信事业的开山鼻祖——党史人物 王诤将军”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访问次数: 546

为更好地学习传承红色传统,616日下午,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至常州市王诤将军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通信事业的开山鼻祖——党史人物 王诤将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东、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晓鸣及部分党员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常州市王诤信息化战略研究会秘书长、中央电视台《王诤将军传奇》纪录片作者陆汉伟,以情景式党课形式,讲解王诤将军为革命奋斗的一生。

“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93年前,常州一位青年走出农舍,考入黄埔军校第六期通讯科学习。后来,他参加红军,成为红军无线电队的领头人,被毛主席称赞为“我军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他就是王铮,常州走出去的唯一一位开国中将。新中国成立后,三次出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为新中国电子科技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制定了我国电子工业的发展战略和方针,更是为我国电子工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征程中,面对战火的洗礼、敌人的打击、特务的威胁、环境的考验,王诤将军始终相信党、热爱党、跟党走,坚定执着地为党和军队事业尽心竭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永不动摇的忠诚信仰。

跟党走,忠贞追随;开新路,冲锋在前;挑重担,不畏艰难;做园丁,甘于奉献。作为新时代的电子人,我们要继承王诤将军革命精神,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中国电子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