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巡学旁听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1-05-11

5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参加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周霞传达了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和要求,并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各支部前期阶段性学习准备工作。韩福东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和《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两篇文章。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发表学习体会。

周霞以“学史力行 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为主题分享学习感悟,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工作中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学院教学、学科、科研、专业等发展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同时也会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带学风,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系统良好运作。孙霓刚表示进行立德树人教育是一项紧迫且长期的任务,更需青年一代正确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韩福东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引领,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思政政治意识。邱建华表示要优化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做到人人讲课程思政、门门课均有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全过程。杨彪表示当代教师和学生除了需要有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还必须心怀祖国,处处为祖国、人民着想。刘宪云表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要精钻专业,助力国家高新技术发展。诸燕平表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应以创新为驱动,坚持立德树人,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坚持思政教育,点燃青年人的理想和梦想。杜雨函表示在研究生支部建设中,要把科研工作与支部活动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党员进行科研训练,发挥传帮带作用。张希、骆明阳、马骥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杨琳在全程参加完学习专题会后,强调学院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载体,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落地,切切实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徐守坤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力行”,要与实际工作和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中心大局和年度重点任务,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和具体任务,让党史教育真正落地生根;要认真分析研判学院的基础和优势、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问题瓶颈和短板,对照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考核指标,扎实解决“卡脖子”难题,科学布局学科建设,努力培育一流专业,做好专业认证评估、课程建设等,推进课程思政,压实具体举措,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有所突破上下力气。同时,徐校长强调,要抓住常州市微电子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提高学院整体科研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以解决关键问题,更要寻找新思路、新出路将专业和学科办出特色,助力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要将学院建设发展成高水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