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努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2021年4月21日下午,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我院党委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校教务处薛冰处长、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高光藩教授应邀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薛冰处长以《“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就在您身边》为题,从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我院教师解读了国家和江苏省对于学校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及内涵,就如何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进行了探讨。

高光藩教授以《专业课与课程思政的关联与融入》为题,主要围绕课程认知、学创中心、路径探索和被动反转四方面分享了其团队在《过程流体机械》课程思政融入途径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对我院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帮助教师杜绝“贴标签”“两张皮”,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之“水”,相互成就,形成协同效应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