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工程中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静宇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马晓华、微电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庄奕琪、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马佩军、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实验中心副主任史江义、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宗纲、常州市工信局处长戴兆钧、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子龙等一行来常州大学调研交流。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交流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前,党委书记陈群会见了马晓华主任一行。陈群书记对马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成果亮点以及对微电子学院办学机构的顶层设计等情况。陈书记指出,江苏省和常州市对引导和推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服务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许多重要举措,常州市也在不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常州大学主动跟进,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提升微电子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希望西电与常大加强交流,创新合作运行机制,共同担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难题上主动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长春简要介绍了常州市、常州大学的发展概况,并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目标方向、合作模式、体系架构和运行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徐守坤指出,常州大学将加快步伐,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等共谋合作之策,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根本,以人才培养模式、产业服务功能、孵化功能等为先导,促进深度融合,推进合作平台长远发展,逐步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全面合作。

会前,马晓华主任一行参观了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下午,双方共同举行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