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生代表——叶亿

   发布时间: 2021-03-15    访问次数: 876

筑梦青春  不负韶华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叶亿

叶亿,男,1996年7月生,江苏苏州人。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电路与系统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发表了4篇SCI文章(1篇第一作者,3篇第二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1项;获得2019年第十六届“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2018-2019学年优秀研究生;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勤学而笃行 好问而静思

知识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学习永无止境,在学习的征途中,会出现无数的困难,但叶亿同学时刻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任务量明显增多,难度也大大提高,为了学习新方法,钻研自己的研究方向,他勤奋刻苦,除了上课之外,其余时间基本都待在工作室里,与书为伴,长期坚持之下,他的科研能力得到了较好提升。此外,叶亿同学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大量阅读相关书籍、杂志,经常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和会议,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当然,除了他的坚持与努力,也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师兄姐们的耐心讲解,离不开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因为有了这些,他才能发表数篇论文。学习之余,叶亿同学也会积极参与各类竞赛,通过各类竞赛,较好的锻炼了自己沟通交流、分工协作、问题解决等能力,提高了自己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相互帮助的精神品质。

(参加学术会议的合照)

(在学术会议上进行汇报)

博观而约取 实践觅真知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叶亿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丰富眼界、拓展能力。曾担任常州大学第四期“精准帮创”研究生导师团员,以导师的身份为申请创新项目的同学提出问题和给予建议,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与认识到己身的不足,还需不断的努力学习与进步。在活动参与中,叶亿同学不仅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结识了更多优秀的人。最重要的是,通过磨砺与积淀,不断获得更加宽广的平台,不断确定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追求。博观约取以厚积薄发;探索实践以寻觅真知。真正应该享受的并非获得,而是追逐的过程。

 

(学校一角拍摄的日常照)

(在校期间获得的部分证书)

路漫漫修远 上下以求索

但叶亿同学认为仍需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地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透过学习,提高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潜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任务。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座右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