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生代表——宗宇

   发布时间: 2021-03-15    访问次数: 820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奖学金获得者 宗宇

 

宗宇,男,1999年8月出生,江苏盐城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17级本科在校生,曾担任班长、院科协组织部部长,现担任自动化192朋辈辅导员。曾获得2018-2019学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2018-2019 学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20-2020学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二等奖;2017-2018 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校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校特等奖学金;2017-2020学年十余项校级奖项                                                                                 学习心得:博学深思,温故知新

作为一名学生,宗宇同学能够在学习中有明确的目标和合理的规划并能够认真实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仔细,沉下心来,埋头苦干,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进入大学之后,他逐渐明白大学的学习生活与以前的学习生活有着质的差别,在大学里,不会有人天天盯着你让你认真学习,大学生学习知识更多的是靠自己的自觉和自律。知识的学习永无止境,不能只知道闷头学习而忽略了自己对问题的思考,唯有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方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识。


 

(在图书馆汲取知识)

工作心得:勇担责任,积极实践

除了学习之外,宗宇同学还曾担任班长、自动化192朋辈辅导员等职务。在社会实践中,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事认真踏实,工作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项工作。他认真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同时能够协助老师认真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工作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此外,他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庆四十周年一系列活动;协助老师完成学院19新生的迎新工作。


 

(参加2019级迎新工作)


竞赛心得:奋力拼搏,敢于挑战

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只学会课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大一大二的课余时光,宗宇同学选择了参与一些科技竞赛来丰富自己的生活。电子设计大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到处都有宗宇同学奋斗的身影。最让他难忘的是参加“TI”杯电子设计竞赛时的经历,整整四天三夜,由于比赛时间的紧张,那四天三夜几乎都是和队友在实验室度过的,这此比赛不仅是对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毅力的磨练。在一次一次的竞赛中,宗宇同学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培养了兴趣,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忘不了一次次的熬夜焊电路,调代码,一次次通宵写论文,一次次放弃周末参加培训,一次次挫败后的失落和成功后的喜悦,每一张证书都是汗水的结晶,都是一段独特的经历,都是他杰出路上的垫脚石

 

(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

寄      语

相信自己的每一份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唯有不断积累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能获得不一般的成就。

职业目标

不断积累技术和经验,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