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生代表——周天乐

   发布时间: 2021-03-15    访问次数: 1049

积跬步,致千里

——翟健栋博士奖学基金获得者  周天乐


周天乐,男,1999年6月出生,河南周口人,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学生;曾获2020年全国高教杯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常州大学2019-2020学年特等奖学金;常州大学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常州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常州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标兵;常州大学2018-2019学年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常州大学2018-2019学年英语作文大赛三等奖;常州大学第七届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学习心得: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这里周天乐同学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对学习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与此同时,大学也是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可以在课余时间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参加社团活动,去参加学科竞赛,可以在这些竞赛和活动中扩展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能力。


 

(实验室调试实验器材)

思想心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周天乐同学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过程中体会到,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艰苦努力的过程,要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在思想上,周天乐同学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的行为,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为成为一名真正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他认为,当代大学生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因此要时刻准备好应对新时代的挑战,要具备好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

 

(和同学们一起参观红馆)

生活心得:劳逸结合,达观豁朗

      在生活上,周天乐同学认为人生路途不总是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一些坎坷曲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其次,在大学中一定要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使自己变的越来越优秀。周天乐同学在课余时间会参加一些勤工俭学活动,如家教、派发传单、服务员、志愿者等,这些社会实践活动让他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获得了更多的认知和启发。他与同学之间经常互帮互助,相处和睦,经常与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难题,参加各项竞赛。就如周天乐同学最喜欢的一句话“人生路途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风起云涌。因此,千帆过后,要学会坚韧不拔,懂得从容坦然。顺境时,多一份思索,逆境时,多一份勇气;成功时,多一份淡然,彷徨时,多一份信念。”


 

(在书吧钻研学习)

竞赛心得: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周天乐同学参加了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美赛数学建模、高数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比赛和项目。其中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数学建模比赛,在三天比赛中,他和另外两个队友形影不离,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达教室开始做题,晚上十点多才离开,中午困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虽然他们在第一次比赛遭遇了滑铁卢,但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通过查找资料,对比不足,来不断地填充自己,这为他们后续比赛获奖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周天乐同学一直坚信,即便刚开始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只要愿意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愿意努力踏实地去认真学习,终有一天,会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更好的自己。


 

(参加数学建模比赛)

 

(部分获奖证书)

寄      语

      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时候。就让我们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演绎我们的梦想,释放我们的激情。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目标虽各有不同,但奋斗是永远不变的真理。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与机遇,就会抓住成功。

职业规划

短期目标是完成自己目前的学业任务,认真备战考研;未来工作后先从基础电路操作员做起,认真沉淀自己,积累经验。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名电子工程师。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