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学院2020级新生各班级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1-13    访问次数: 478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强劲势态、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各班于2021年1月11日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自动化201会议开始,第一阶段,由班委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疫情当前的局势以及疫情的国际形势;第二阶段,由班长徐学恺给大家讲解了寒假期间在家的签到打卡体温检测任务。第三阶段,由各个小组讨论。大家一致总结出以下重点内容:一,“居家不外出”,各地学生尽量居家,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二,“异常及时报告”,学生每天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报告三,外出全程戴好医用口罩。疫情尚未结束。春节在即,避免疫情反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严于律己,不要让奋战在一线上的抗疫英雄们的努力付之东流!

自动化202本次班会由文体委员姜丰同学主讲。首先姜丰向大家阐述了当前冬季疫情反扑的严峻形势,其次反复提醒大家“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然后为大家科普了“回家后的防护”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大家对新冠的警惕性。时临期末班主任老师对班级同学做出了学习上的鼓励和要求。

电子201自一月初疫情在河北等地反弹开始,全国又恢复到了2020年初抗击疫情的紧张氛围中。虽然河北已经采取了封城措施,但是我们始终要保持“疫情仍在,切勿放松“的警惕心。班会由班长与团支书轮流发言,旨在提醒同学们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倡导同学在寒假期间褒词良好的生活习惯,平衡膳食、适当运动、充分休息。同时提醒各位同学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学习防疫知识。

电子202班会开始,班长杨晨强调了会场纪律,并宣布由文体委员邱露主持此次班会。此次班会以“疫情仍在,切勿放松”为主题,着重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寒假疫情的相关防控。班长杨晨首先发言,分享了疫情近况,着重强调了各个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同学们,寒假居家注意事项。随后,文体委员邱露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最后,同学们依次在疫情防控承诺书上签字,表达了寒假在家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决心。通过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的能力

电科201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正确防疫、如何拜年、如何在保障安全情况下置办年货接收包裹,提出以下倡议: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注意勤洗手,咳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提倡春节期间不从出门拜年,可以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历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外网购;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苏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同学们充分肯定倡议内容,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

物联网201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张瑾芸主讲。在班会中,张瑾芸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新冠的传播方式和危害,并对照实时报道的感染者路径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而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保持一颗警觉心,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去疫情严重的地区等基本防护措施应该被我们牢记于心。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再一次清楚地认识到,必须将疫情个人防护工作贯彻到底。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