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 2020-12-23    访问次数: 418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7开始,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及各支部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学习抗美援朝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师生思想引领,激励广大师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纪录片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模范事迹。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奔赴朝鲜前线,奋勇抗敌,舍生忘死,保卫了我们的祖国,维护了世界的和平,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领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革命精神,激发了自身爱国主义情怀。教师们表示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生们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先烈的品格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