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控学院2020级新生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者:钱逸发布时间:2020-11-21

为积极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师生交流开学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问题,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微控学院2020级各新生班级近期开展了主题班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

物联网201班:此次班会主要针对高数的学习方法,四六级备考和大学C语言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于高数方面班主任提出课堂上时间有限不能及时掌握知识很正常,要积极进行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参加网络课堂,脚踏实地,才能有所收获。与此同时,对于四六级考试,要早准备,多练习听力,养成背单词的好习惯,做到学有方法,勤勉奋进。C语言是一门新接触的课程,对于大学的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对于专业课颇有帮助,要积极重视。关于宿舍寝风方面,班主任倡导规律作息,积极发展兴趣爱好,不能死读书读死书。最后小班对于早晚自习情况做出了总结,提出合理利用早晚自习时间的建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电子201、202班:班会开始,小班刘庆超李澳强调了会场纪律,并且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学院专业情况电子专业的学习模式学习方法以及就业方向介绍了校院的学生社团组织以及校内的设施设备。小班林佳欣谢轩以自律为主题讲了在大学中努力学习,不放松懈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觉意识,让同学们找准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自动化201班:此次班会,首先班长徐学恺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其次,重点分析了开学以来的学习问题,第一是通知和效率问题,主要提醒同学们要关注通知群,及时完成任务,记清事情截止日期,宿舍内应相互转告。第二是强调学风和学习工作问题,指出了同学们这一个多月在学习上的问题:提交作业速度以及早课犯困,并提醒同学们改正。学委也对同学四级备考提出建议:每天练题型和听力,积累作文模板等。第三是强调同学们活动积极性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活动,发展自己各方面的兴趣。第四提醒近期事务最后小班刘靖宇举例强调了认真学习绝不松懈的重要性。

自动化202班:次班会,在班主任老师和三位小班的指导下,团支部和班委按照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下阶段工作的计划。其中以学习新时代思想、四级考试动员、本科生学习手册考试和班风班纪为重点,鼓励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进步,争做有着坚定信仰的、好学上进的、德智体美劳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此外,团支书朱雯倩总结了班级团支部近期的工作,并强调了思想引领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进行精神引领教育;班长王夫康对班级中为班辩论队努力的七位同学和为学院争光的篮球队三位同学提出了表扬,希望同学们学习他们不畏辛苦力争上流的精神;生活心理委员丁媛媛同学也在双十一这个商业性节日时间段为我们同学做了关于防诈骗、防校园贷的教育,为同学们身体心理安全做更完备的防护措施;学习委员胡家豪同学在班会上强调了班风班纪的重要意义并开展了班级以宿舍为单位的学习竞赛活动。最后,由班长总结了班级事务,并在班主任老师和小班的帮助下开通了班级同学对班委匿名提意见的通道在全班同学的支持下确定了争创先进班集体的集体任务

电科201班:此次班会意在带领全班同学对前半学期进行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大学学习进行规划,经历了开学近一个月的学习,班级同学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也明确了学习的决心和动力。班会开始,小班作了简洁的开场白,对同学们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肯定,并且鼓励大家在今后付出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其后,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这次班会中,小班肯定了在前半学期学习认真勤奋的同学,还组建了以寝室为单位的学习小组,鼓励同学们互相带动学习。最后,小班再次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让同学们对日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此次的教育主题班会,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也为同学们找准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定位,对提升自身有很大的帮助。

物联网201

自动化201

自动化201

自动化201

自动化202

电子201202

电科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