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新系列活动之九:微控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事务教育

发布者:钱逸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4日下午,微控学院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X阶教室举行了学生事务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学工处苏扬婧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苏扬婧老师首先就常州大学资助工作进行了总体的介绍,让新生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苏扬婧老师就学校资助工作体系、困难认定、资助项目介绍、常州市大学生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解读、资助育人活动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相关的事项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了奖助学金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和学校评定相结合的原则,并且详细介绍了困难认定流程、首贷续贷办理流程。

同时,苏扬婧老师在讲座中就医保事务,从费用及保险时限、保险待遇、医保报销等角度细致介绍了大学生医保方面的知识,她特别强调了参保新生、在读老生、已毕业学生三种类型的医疗保险注意事项,列举了参保未领到社保卡的几种情况,以及医保卡的激活方式等内容。

本次学生事务讲座,让新生们及时了解了国家以及学校资助的优惠政策,明确了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在帮助家庭困难的新生的同时,也为学院后续资助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