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古诗文中寻找诚信之光”特色折扇创作活动—信息数理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者:杜雨函发布时间:2020-06-30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国学素养,并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华罗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四院联合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之“在古诗文中寻找诚信之光”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挥特长,以书法与绘画结合的形式,对折扇进行二次创作,在古文中绽放诚信之光,在绘画中挥洒诚信色彩,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高国学素养,向古人学习,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世,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倡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与诚信同行,弘扬中华民族的忠诚守信文化,形成安全、文明、诚信、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