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生代表——李文奕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2-06-13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奖学金获得者 李文奕


李文奕,女,1999年3月出生,安徽安庆人,中共预备党员,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8级本科在校生,担任自动化182班级班长。曾获得2018年常州大学优秀团干部,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学年院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三等奖,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三等奖,2020年校级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学习心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作为一名学生,李文奕同学深刻认识到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取得期望的成绩。在学习的路程上有着许多困难和挫折,有人没有勇气度过,从而浑浑噩噩度过一生,有人则披荆斩棘,尝到了胜利的果实。有了目标之后,就要做到规划它们,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在图书馆汲取知识)

工作心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除了学习之外,李文奕同学还担任自动化182的班长,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大学阶段,不仅应该努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这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这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应具备的起码素质。“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她在社会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协助老师做好各项班级工作,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庆四十周年等一系列活动,参加返校查验志愿者活动。

(积极学习党课知识)

竞赛心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李文奕同学选择了参与一些科技竞赛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参加了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收获到了很多难忘的体验。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学习知识不能只停留在书本层面,要有更多实践的机会,各种科技竞赛就是将书本知识和实践融合的重要途径。在一次次竞赛中她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了,也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在前进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目标。

            (生活照)


寄语: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职业目标:

多学多积累,成为自动化领域专业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