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生代表——李后振

   发布时间: 2022-06-13    访问次数: 890

勤学深耕,创新图强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李后振


李后振,男,1995年7月出生,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电路与系统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中国电子学会学生会员、IEEE学生会员。研究生期间,发表15篇SCI论文(3篇一作,2篇二作,其中1篇高被引论文);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1项;获2020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东部赛区三等奖;获2020年优秀研究生;获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2020年与2021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勤学笃行

李后振同学在得知研究生录取结果之后便是加入到包伯成教授团队,由于对新知识的渴望与好奇心的驱使,他选择了脚踏实地的学习,认真翻阅导师专著,阅读了大量来自实验室团队老师和相关研究方向团队的英文文献。

科研工作需要不断努力与思考,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熄灭他的热情,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发表多篇SCI论文。导师的教导培养了他细心与严谨的习惯,使他顺利地完成了相关研究和论文撰写。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既锻炼自身也为学校与团队争得荣誉。 

(李后振同学在实验室汇报工作) 

(李后振同学在校期间所获的部分证书)

交流共进

科研之余,他积极跟随老师参加学术会议进行交流学习。参会期间,他得以一睹诸多学者的风采,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了解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在实验室里,他耐心地讲解并认真地帮助同学和师弟师妹,为实验室同学的日常科研提供了便利。


(李后振同学随包伯成教授参加学术会议)

 (李后振同学参加学术会议)

寄语

每一份付出都有回报,做手边清楚的事,做有能力做的事,会让自己大吃一惊。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