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良学风 积极备战期末-微控学院2020级各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679

新学期再次临近期末,为帮助同学们建设优良学风,总结学习经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同时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关于考研就业的疑问,2021年12月,微控学院2020级各班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开展了班会。

在班会上,班主任郭华飞老师总结了之前学期的学风情况,并对本学期末的考试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了期末考试通过的重要性,并督促班委们采取合理措施,加强班内同学的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今后考试打下基础。会议最后,班长、团支书、学委分别上台讲话,对之前学期进行各方面总结,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对未来学期进行展望。

 

自动化201

 

班会首先由学习委员宋李理介绍了近期班级学习情况总结,心理委员陈莹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到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发言。最后,班主任武伟宁老师从学业生涯的规划和指导、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专研专业技能

 

自动化202

 

在班会上,班主任彭翠云老师强调了通过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指出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并对班委提出要求,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考研究生打下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考试内容以及微电子学院的一级学科硕士点。最后,就心理健康问题指出如果有困难及时找老师沟通。

 

电子201

 

班主任陈春羚老师开展了线下班会。首先,陈春羚老师就上一学年以及大二上学期的班级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对上一学年有挂科的同学进行了教育与引导,此外,通过从班委处平时获得的一些情况反馈,针对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与建议。随后,由学习委员章政和团支书蔡倩倩,分别就学习和团部工作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汇报以及分析,指出了大家一年以来的优缺点。

 

电子202

 

此次班会,苏健老师结合大一整个学年的学习情况以及期末挂科情况,对班级同学作出了一定的指导,并和学习有问题的同学进行了单独谈话,力争搞好班级学习;班主任老师和心理委员也关注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对于一些有问题的同学也进行了单独谈话,并且平时生活中也可以随时找班主任排忧解难;关于本专业的“嵌入式培养”以及考研的指导,班主任老师也做了一一解答。

电科201

 

在班会上班主任诸燕平老师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难,听不懂的问题进行了相关方法的推荐,比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方法,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度等。心理健康方面,老师和学习压力大的同学进行了单独沟通,并介绍如何排解压力的方法。

 

物联网201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