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2020-2021-2学期结束 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访问次数: 549

各系、部、教研室、实验中心:

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根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关于2020-2021-2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021710-11日全体教师坐班,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近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请各系部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2、由于扩招、校区搬迁等问题,现武进、西太湖校区教室资源均很紧张。特别是西太湖校区,阶教少,部分大合班课程需要拆班上课,请各系部提前做好安排。

二、学籍管理工作

1710日前所有任课教师完成课程成绩的提交。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提交的,请课程主讲教师提交书面说明至王赟老师处(2021710日下班前)。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更改,须通过网上申请、审核流程。

2、教学秘书进行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下学期第一周内与学工充分沟通,让每个毕业生明确自己学习状况。

3、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入伍状态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4、教务秘书督促教研室负责人完善、准确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毕业论文题目的英文翻译。

、教学资料整理归档

1、试卷、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课程小结、记分点名册

2、教案(网上上传,2021711日前)。

3、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网上上传,2021711日前)。

4、领导、同行、新教师听课意见上传至评价改进系统2021711日前)。

5、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检查课程设计指导书(或讲义)、任务书。

6、实验、实习教学资料,包括:

1完善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鉴定工作,填写《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鉴定表》;

2完善开放性实验项目清单。

7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整改。

1:教学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请严格按照常大教[2016] 8——常州大学教学资料管理规范中的相关要求进行(附件);

2系部提前到教务秘书处领取教学资料检查表,对教师提交的归档教学资料做好审核工作,于2021711日下班前将检查表交至学院

3:请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将期末工作记录,具体应至少包含:(1)针对“三、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1-5项的检查记录表格(附件);(2)针对“三、教学资料整理归档中第7项的持续改进情况,在2021711日下班前通过QQ发送给教务秘书处

、教学研究工作

1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

2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3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准备工作。

4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5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申报工作。

7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82020年度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拍摄工作。

五、实践教学工作

1、组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自查工作,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取得成绩,并将情况反馈实践教学科。

2、组织自查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实习计划或项目过程信息(如时间、地点、要求)是否完整;总结实习管理平台使用经验,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总结与问题反馈实践教学科;维护课程、实习基地(点)信息。

3、安排专人负责实验教学项目、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室基本情况信息统计。

六、双创工作

1、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决赛、第一至三期训练营,做好国际项目以及产业赛道参赛工作。

2、参加2021年江苏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

、教师教学发展

1、开展2021年省微课教学比赛作品的制作和打磨。

2、启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专业的校内培育。

3、准备开展学校第三批校内教学名师培育项目的遴选。

八、专业认证与评估

12022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准备工作。

22021年校内专业认证工作(物联网工程)。

32021年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业自评工作(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42021年校课程评估申请准备工作。

、其它教学工作

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179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x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