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学院开展2020级学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访问次数: 500

4月8日,微控学院2020级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开展了学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由朋辈辅导员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电子201

在班会中,小班主要强调在填写规划书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下对于自己学习的规划以及希望在大学期间掌握的技能,其中特别强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坚持尽早过、高分过。小班还对同学们的大学四个阶段做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大一要学好基础学科,尤其是高数和C语言。大二要专注于专业课的学习,争取不挂科,为大三的竞赛做准备。大三要积极参加科学竞赛争取拿奖,为考研做准备。到了大四,就要在找工作和考研之间做出抉择,如果是考研,其实从大三就应该开始准备了,如果找工作,要去了解某个工作需要的技能。关于考研,小班还强调要坚持,尤其是大一,基础学科一定不能放松,增加考研的信心。

电子202

班会上,首先由谢轩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强调了要从大一抓好各门学科,打好基础,为考研做准备。随后李澳强学长对其进行了补充,从考研学校,本专业考研科目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初步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大致的认识。最后,各位同学认真填写了学业规划书,将自己的目标,考研方向等付诸纸面。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整体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自动化201

本次班会,专门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出了认真的准备,向同学们阐述了做一个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丰富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客观的对待自己,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

自动化202

班会上,小班周琪珀按照他三年来的学习经历和即将考研的计划,耐心的指导全班同学填写四年的学习生涯规划表。要求我们:全部通过英语四级,尽快通过英语六级,尽力通过计算机二级,打好高数和政治的基础,避免遇到到大三准备考研时手忙脚乱的情况。与此同时,小班也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向上,且预祝大家三年后考研考个好的院校。

电科201

班会中,陶秦川具体向同学们介绍了规划学业的形式与方法,并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不同层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去分析与思考适合自己的规划内容。除此之外,同学们也进行了实际规划操作,并在小班们的帮助下进行修改与完善,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物联网201

        在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填写了学业规划书,并在小班汤森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学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以及考研难度,和如何查询考研信息及如何备战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同学们经过此次班会,对于以后考研,就业,出国及考公等进行了多方面了解及权衡了其中的利弊,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同学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规划,对于学习方面,大家对于专业课和必修课都决定进行积极的学习。

自动化201

自动化202

电子201

电子202

电科201

物联网201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