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学院2020级各班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3-19    访问次数: 552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寒假过后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同时让转专业融入新集体的同学适应以及了解学习计划以及规划要求,2021年3月,微控学院各班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以及线上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

自动化201

首先班主任郭华飞老师总结上一学期全班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情况并讲述了关于考研方面的知识;其次是班委上一学期的工作讲述分享相关经验和对班级发展的建议,接着进行新一轮班委的竞选(此次担任为期一年);竞选完毕后,5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班会的最后进行团员推优的竞选发言,此次发言同学们都较为积极,最终选取了支持率最高的6位同学。随着团员推优的结束,也代表着本次班会课的完美召开。

自动化202

本次班会有两个议程。第一,我班隆重进行团员推优民主决议议程。在多位参选的同学演讲中,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努力学习为建党100周年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第二,班主任老师参加班会并做了大一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报告,指出班内英语和C语言成绩亟待提高、高数应继续保持的现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光。

电子201

班会由林佳欣小班主持召开。班会旨在鼓励学生考研,多参加竞赛,通过英语四六级,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班会首先由班长陈天琪进行发言。陈天琪首先对上学期的学风,班级情况,上课出勤率做了总结。告诫同学们不要挂科,并且鼓励上学期挂科的同学这学期认真准备通过补考。接着由刘庆超学长,林佳欣学姐依次发言,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校级,院级的比赛,提醒同学要为考研早做准备,同时向我们讲了考研的好处。

最后由班主任总结此次班会,对这学期的学习应该注意的事情再次强调。

电子202

首先,陈春羚老师主要从考研意向及安排、班级班委的更换、上学期期末成绩总结以及建议和转专业的困惑疑问四个层面,重点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以及挂科的严重性,并要求我们对专业课多下苦功,不以及格为自己的评判标准,同时也在呼吁我们做好防疫措施,听从学校的安排和指挥。其次,陈春羚老师向转专业的同学询问了他们学业上的困惑。最后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报考四六级,开始为四六级准备,为考研做准备。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四六级的紧要性,专业课的重要性,考研的必要性以及它们对于自身发展的影响程度。会后,同学们也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学习技巧并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班会。

电科201

会上,苏健老师结合了班级上学期的考试情况,对班级总体表现提出表扬和鼓励,并对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讨论解决,对部分同学的疑惑提出解决建议。此外,苏健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并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预防和解决措施。

物联网201

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长马玮泽同学邀请了在各科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就学习方法经验、应试技巧以及新学期新学科的学习建议进行发言,主要针对高数、大学c语言的学习方法、英语四六级的备考进行了经验分享。班长马玮泽同学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同学早晚自习的出勤情况,学习委员何骏同学总结了我班挂科率、四级通过率等数据,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大学学习。

最后由班主任诸燕平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她对几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向他们看齐,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加认真、更加坚定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任务,与此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动化201

自动化202

电子201


电子202

电科201

物联网201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