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细嗅墨香,书意谱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6    访问次数: 630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11月25日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X315教室开展了“细嗅墨香,书意谱章”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骥老师主讲,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全体2020级新生参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马骥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给学生们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古代书法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很多古代书法大家的优秀作品,例如王羲之、张旭、怀素等讲座中既有书写的技巧、也有个人创作的经验以及对书法的理解的方式方法。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笔、墨、纸、砚的内涵及其意义。

本次讲座,通过进一步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奥妙,从而帮助新生提高个人的素养陶冶情操。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