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活动之十三:微控学院开展2020级《安全第一 人生无悔》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8    访问次数: 211

为提高新生的校园安全意识,1017日下午,微控学院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X3阶梯教室开展了《安全第一人生无悔》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由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三级警长沈春兰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和朋辈小班代表李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沈春兰警官列举了往年发生过的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以及各类违法犯罪的案例,然后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道德等方面,强调了守法守纪以及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其次,沈春兰警官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向新生科普了现代化破获犯罪的先进技术手段和警察敏锐的办案思维,警示新生远离违法犯罪。紧接着,沈春兰警官从如何预防人身伤害、如何防盗层面,详细向新生介绍了预防措施。再之后,沈春兰警官结合现实情况,讲述了网络购物、虚假兼职等诈骗手段,对校内可能涉及的校园安全问题作出警示,希望大家熟记防骗安全知识,从而鉴别诈骗手段,防范诈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进一步了解了校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危险以及各种防范措施。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安全健康地度过接下来的四年校园时光。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