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活动之十二:微控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7    访问次数: 169

1016日晚微控学院在西太湖校区教学楼X224X226教室举行了疫情防控主题教育讲座。讲座辅导员钱逸老师主讲,并邀请了自动化专业朋辈辅导员李润、物联网专业朋辈辅导员艾佳艺以及董浩州分享抗疫期间的故事和感悟,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钱逸老师首先强调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情越是趋于平稳,防控越是不能松懈同学们现在不能掉以轻心,随着近来一段时间的集中防控,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各项防控措施也比较到位,在这种情况下特别容易产生麻痹思想。行百里路者半九十,因此同学们从思想上千万不要松懈,每个人要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该做的防护一定要做到位。

李润从国内外疫情现状、新型冠状病毒特点及传播途径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新冠给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危害向新生展示了如何正确的佩戴及处理口罩、如何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如何正确的做到七步洗手法,带领大家了解并掌握了疫情防护步骤。

董浩州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回顾疫情的危机以及国家对此做出的巨大努力,展现了中国人民尊重科学、举国同心、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生死与共的高尚品质

艾佳艺以自身感悟,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记录,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有力诠释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精神品格。

通过本次讲座,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以及中国精神让同学们谨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完善了对于新冠的认知,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也向在此次与新冠战争中逝去的医护人员以及患者致以最沉痛的悼念。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
   常州大学逸夫楼

邮编:213164

电话:0519-86330284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